乌荼

头铁冷圈人

柏舟(14)师徒


     敖寸心跟着陆压到一僻静处,陆压要来敖寸心的面具左右翻看,有对她反复打量好一会,才开口:“上次见你,还是个小娃娃呢,你老爹嫌你闹腾,满三界的给你寻师傅,不知如今拜在那位圣人大能门下,都敢闯烈焰阵了。”

    他们西海的几个孩子,长兄摩昂是巫妖大劫后龙族诞生的第一子,自幼抱去三叔公青龙神君膝下教养,沉稳有度,心有沟壑;长兄不在身边,二哥敖荣被阿父阿社当做长子教养,也是君子端方。

    到了她与敖烈,双生子难将养,又是家里最小,娇宠的厉害,敖烈性子沉静到还好些,到是她这个女儿,上蹿下跳,调皮的很,闹得敖顺这个西海龙王没有办法,想着寻个厉害的师父管教她,法会,庆典去过好些,只是她阿父看得上的不收她,要收她的他阿父看不上。

    就这么高不成低不就的挨到小弟敖望出生,阿父阿社顾不得管她,让她野草一般生长,最后还是长兄摩昂看不下去,将她一并抱去三叔公膝下养,才有了个姑娘家的样子。

    陆压道君就属咱们西海龙王当年看不上的,不是说他没有道行,而是他的妹妹入天宫为妃,都已经给玉帝生了新一代的十大金乌,他这做舅舅的还在女娲娘娘膝下做浪荡子模样。敖顺实在是怕陆压只是想找个玩伴,到是再将敖寸心养的更野。

    “殿下说笑了,小女自幼养在闺中,哪里有什么本事,此次闯下大祸,只想着硬抗罢了”眼瞧着陆压还没放下从前的事,敖寸心自然要鸟毛顺着撸。

    “硬抗,就你这么个小蛇想硬扛?”陆压对敖寸心的回答还算满意,嘴上嘲笑着,神色却扬了起来,“看你这面具做的不错,还是有几分灵性的,也算本君当年没有看错人,小妮子若拜本君为师,本君便教你怎么破烈焰阵如何。”

    陆压对当年敖顺婉拒他的事耿耿于怀,此时不过想教敖顺丢脸,这些心思敖寸心还是看的出的。

    她阿父的脸面早在她嫁杨戬的时候让她丢的不能再丢,此时她也不在意再丢一丢,“师傅在上受徒儿一拜。”

    见敖寸心拜的利索,陆压也不矫情,罗列了克制三昧真火的法子,最后指点她去修三光神水。

    三光神水的三光乃是日光、月光、星光,三光神水分则剧毒无比,合则生死人,肉白骨,还能令万物生发,是为三界第一疗伤圣药。

    金乌乃太阳之精,对日月星辰感触非凡,有他亲自教导,敖寸心自信九成九可修得三光神水。

    上位得三光神水的原始天尊,是用八宝琉璃瓶来盛这水。既然要教徒弟,陆压也没含糊,乾坤袖里寻摸了一尊用星陨掺金乌,月蟾骨余炼就的小鼎出来,给敖寸心做法器,之后又紧紧盯着她练出三光神水才罢休。

    三日后敖寸心破阵前,还叮嘱她不要堕了师门脸面。

    敖寸心还算是争气的,半日破阵,生擒白天君出来,令陆压很是得高兴。

    当然,为着这事提心吊胆的姜子牙,也算松了口气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